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09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0-12-0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帮助大学生优化个性心理品质,保证大学生健康成长,安康学院学生工作部(处)于10月19日——11月25日对2009级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评。
    大学生心理测评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手段,其作用是把大学生心理问题筛查、干预、跟踪、控制一体化,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可以做到早期发现、及时干预和有效控制。
    学生工作部(处)高度重视此次测评工作,测评前,对09级新生辅导员及学工助理进行了心理测评知识培训;测评中,对全体新生的问卷调查表进行了数据统计、分析和总结;测评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处)邀请教育科学系王小康老师对09级新生辅导员就本次测评结果进行反馈,并针对典型问题做了讲解。学生工作部(处)要求辅导员老师重视本次测评结果,做好相关学生的心理辅导。
    本次心理测评采用的是北京师大辅仁应用心理发展中心《大学生人格健康调查表》(UPI量表),主要对新生家庭情况、环境适应、入学动机、健康状况、人际关系处理等诸多问题进行普查,为了解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基本情况,顺利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