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康学院第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0-12-03    浏览次数:    来源:

第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

文化节活动圆满结束

 

伴随着“心的飞扬”——乘着歌声的翅膀合唱比赛的圆满结束,由学工部(处)主办,中文系承办的安康学院第二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也顺利落下了帷幕。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素质,增强人生自信心,珍爱生命,提升生命的价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从五月二十五到六月一日,近一周的时间我们开展了心理电影展播、“心的起点”——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心的接触”——专题心理讲座、“心的体验”——女生心理沙龙、“ 心的交融——趣味心理运动会、“心的飞扬”——乘着歌声的翅膀合唱比赛等心理健康文化活动。活动中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参加,展现出了本次文化节活动的主旨和意义。现将本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心的起点”——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鸿晓、学工部部长郑树青、中文系主任戴承元、中文党总书记沈军、团委任森龙老师、中文系党组织委员邹棠华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在开幕式上,院系领导纷纷发言讲话,提出了举办健康活动对于大学生的积极意义,倡导全校师生积极参加本次文化活动,体味心理健康带给大家的心灵呵护。同时,各位领导和参与开幕式的同学一同参加签名活动,表达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关心。

二、“心的接触”——专题心理讲座

我院心理学李佺宁老师从情绪与心理健康,情绪的调节,积极情绪的培养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三、“心的体验”——女生心理沙龙

著名作家李春平,中文系王瑛老师,教科系王小康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此次活动,在沙龙上同学们以互动的形式与几位老师展开心的交流。老师们生动幽默的语言、精彩传神的表演,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与老师们一起探讨当代女大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及大学生恋爱问题,使同学们了解了大量的心理知识,对本次沙龙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大家一起讨论了女生在日常生活、学习、情感等方面的心理健康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有效地缓解方法。

四、心的交融”——趣味心理运动会

本次趣味心理运动会共开展了“瞎子背瘸子”“脚踩两只船”“抛水球”“袋鼠条”等内容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既享受趣味运动的无穷乐趣,也从中深刻地体会到了团队合作、互相帮助、相互关爱的重要性,同时也开放了视野,提高了心理素质,对于保持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地作用,这次活动也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心理,相互理解的机会。

五、“心的飞扬——乘着歌声的翅膀”合唱比赛暨心理健康文化节闭幕式

“心的飞扬——乘着歌声的翅膀”合唱比赛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在舞台上唱出了共同的心声,唱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出了当代大学生昂扬的斗志!

    本次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团结,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积极进取、健康拼搏的优秀品质。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