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介绍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简介

 

安康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隶属学生工作部(处),成立于2018年,2022年顺利通过省级验收,获批“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标准化中心”。依托各二级学院、采取专兼结合的工作体制,全面开展教学、测量、咨询、研究、培训等工作。

◆具体服务项目

1.开设心理健康选修课程、专题讲座和报告、心理行为训练和团体培训,传授心理调试方法,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

2.开展心理咨询活动,帮助学生处理好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及时进行危机干预;

3.开展心理健康普查与心理排查,建立心理档案,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做出正确的自我评价和自我期望;

4.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网页,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5.进行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调查研究,为学校改进和加强学生工作提供信息服务、对策和建议;

6.指导学生社团安康学院心理协会和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中心下设两个心理咨询室接待电话咨询及来访咨询

江南校区:四号楼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4202室

江北校区:乡村振兴学院三楼B3007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咨询老师:

专职教师:柯小敏  唐璟瑜  唐明宇

兼职教师:郇红  孙茗 王瑜

亲爱的同学们,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你可以信赖的良师益友,当你的人生道路出现不平坦的坎坷时,当你的心情遭遇灰色迷雾时,请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来吧。这里有善解人意、和蔼可亲、知识渊博、擅长专业技能的老师,这里如同你另一个温暖的家。我们将竭诚为你解除学习、交际、恋爱、情感、就业等方面的烦恼,帮助你顺利跨越人生的发展阶段,实现健全心理、人格的塑造。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帮助同学健康成长为己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秉承中立、保密的咨询原则,在心与心的沟通,爱与爱的交流中陪伴每一位同学走过大学的美好时光。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