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处举办2010级心理卫生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0-12-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学生处举办2010级心理卫生员培训会

20101117日晚730点,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办了2010级心理卫生员培训会。2010级各班心理卫生员、“阳光心理协会”全体会员以及2010级辅导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处王璐老师主持。

学生处副处长车静简单介绍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情况及目前我院在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所采取的主要措施。车静要求全体心理卫生员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能善于发现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并及时汇报,对存在轻微心理问题学生的疏导,对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做好监控,真正起到辅导员与学生的连接纽带作用。

经济与管理系副教授、心理咨询师纪宏耀老师做了心理卫生员辅导讲座,纪宏耀老师从正常心理状态的变化过程、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的区别、健康心理与不健康心理的区别、心理问题的分类、解决心理问题的技巧、常见心理问题及对策,以及班级心理卫生员的工作任务等七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整场报告思路清晰、语言诙谐、案例典型,互动气氛热烈。

    此次培训,对提升我院班级心理卫生员自身心理素质,提高我院班级心理卫生员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