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4级班级心理卫生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4-12-0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健全班级心理卫生员制度,完善校园心理危机预警与监控体系,进一步增强心理卫生员心理学理论与实践水平,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于2014122日与2014124日晚730分在江南校区1405教室和江北校区1404教室举办了2014级班级心理卫生员培训。经济与管理系副教授、心理咨询师纪宏耀老师担任主讲。培训会由学生处副处长车静老师主持,我校2014级班级心理卫生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健康心理与不健康心理的区别;二是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的区别;三是常见心理问题及对策;四是解决心理问题的技巧;五是心理卫生员的工作任务。纪宏耀指出心理卫生员是班级同学与老师沟通、交流、信息互换的平台与桥梁,是新时期高校心理健康工作体系的重要环节,并要求全体心理卫生员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善于发现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并及时汇报,在提升自己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他人和集体。纪老师以生动活泼的案例,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心理委员作为基层力量、广泛力量,在我校为预防突发事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对班级心理卫生员工作有了清楚的认识,明确了自己职责和任务,增强了做好心理卫生员工作的技能与信心,为我校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预防干预工作,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校园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