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4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1-2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2014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的通知》(陕高教生办【201415)精神,准确掌握我校2014级新生心理健康的基本状况,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1410月下旬,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院系和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学生工作部(处)圆满完成了我校2014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本次测评采用心海软件学校心理管理系统,学生进行网上在线测评。主要使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焦虑自评量表》(SAS)两个量表进行测评。我校2014级新生共2710人,实际参与测试人数为2683人,测试率为99%测评系统结果显示,我校大学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基本良好。《焦虑自评量表》(SAS)测试结果良好,仅发现异常学生1名。但是,《症状自评量表(SCL-90)》的测试结果反映出一些普遍现象和具体问题。

心理普测结束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根据测试结果筛查出各院系异常学生名单,认真进行统计与分析。20141119日,学工部召开了2014级辅导员会议,副部长车静反馈了2014级新生心理测评情况及结果,并要求各院系根据测评反馈情况,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科学对待测评结果,建立健全心理档案;

2.保护学生人格尊严,保守学生个人秘密;

3.建立结构完善、反应迅速的心理危机预警机制;

4.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针对今年新生心理测评反映出的各种问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通过心理约谈、班级心理卫生员培训、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朋辈心理辅导、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咨询与干预、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等途径,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大学生健康、愉快、顺利度过大学时光。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