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30日下午,以“阳光护航珍爱生命、心理育人激扬青春 ”为主题的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暨第三届全省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在江北校区滨湖广场成功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波出席仪式并讲话,安康市妇联副主席郑其巧、学工部、团委、江北管委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心理委员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黄娟主持。
    启动仪式在学生社团“爱”手语社表演的《和你一样》中拉开帷幕。

    胡波对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的成功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讲到,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实施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工程,精心打造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品牌,为优化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的载体作用。
    为了深入有效地开展好本届文化节,胡波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学工部按照教育部切实构建“心理育人质量提升体系”的要求,精心组织,把“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的原则落到实处;二是希望二级学院创新活动形式,深化活动内涵,使健康理念走进学生的内心;三是希望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不断开阔心胸,陶冶情操,锤炼品德,提升素养;四是希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结合新时代学生心理特点,砥砺奋进,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发展。

    在本届文化节上,我校将与安康市妇联合作启动“新时代新征程新绽放”女大学生成长教育专题活动。郑其巧在致辞中讲到,关注女大学生群体的身心健康,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女大学生的成长教育要紧密贴合第六次全国妇女代表大会提出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引导女大学生增强独立意识和奋斗精神,努力学习,成就自我,在新时代中书写芳华篇章。

    学工部部长李岩宣读了《安康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方案》。

    学生代表经管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7级学生鲁迪宣读了倡议书。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柯小敏领读了誓词。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本届文化节首个心理健康教育活动,16支队伍共计300余名学生参加了由农生学院承办的环校园接力赛。迎着明媚的春光,运动员们按照比赛指定路线,男女生交替接力,在初春的校园里放下压力,活力奔跑,愉悦身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农生学院、经管学院、艺术学院、政社学院分获前四名。

    据悉,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历时两个月,将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专题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心理素质拓展、心理情景剧大赛以及“新时代新征程新绽放”女大学生成长教育专题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繁荣校园文化。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