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康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16日上午,我校2018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闵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黄娟主持。

    会上,黄娟向与会老师汇报了2017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主要工作。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咨询师分别结合所联系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典型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处理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优化方向提出了有益建议。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王小康做了“春季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预防与干预”的主题发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柯小敏介绍了即将开展的2018年春季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和第十一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的相关安排。
    闵小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实施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工程,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针对2018年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闵小平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教育部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切实构建“心理育人质量提升体系”的要求,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二是要研究培养学生健康心理的对策,把心理健康教育渗透到学校全方位育人工作中、融入到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三是要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建设,做到专题研讨会议的常态化,在交流互动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四是要积极开展第十一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系列活动,多开展实效性强、贴近生活、更接地气的活动,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提高学生的参与率。五是要准确把握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问题,积极促进工作理念、内容和方法创新,以更有成效的工作,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不断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发展。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