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第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各院系: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是以促进大学生快乐成长、健康成才为目的,以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了解和掌握心理调适技能为主线,以人才培养为基础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科学性,提升我校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创新性和自主性,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八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活动项目申报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

第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主题为“健康从心开始,生活因你美丽”,围绕自我认知、意志品质、人际关系、情绪管理、生涯规划、理想信念等开展活动。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将从2015511日开始至65日结束。各院系可结合自身实际,申报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项目。对于被批准的项目,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

二、项目要求

1.以院(系)为单位组织项目申报。

2.所申报活动项目结合本次春季心理危机排查结果,紧密围绕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主题开展。

3.所申报活动项目开展时间需在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时间范围之内。

4.所申报活动项目形式1-2个,包括心理主题沙龙、心理主题讲座、团体心理辅导等(参考活动项目详见附件1),活动项目应突出强调创新性强、辐射面广、影响面大的特点。各院系也可结合本院系学生实际,开展除参考活动项目外独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5.所申报活动项目尽量覆盖全校学生。

三、项目申报

1.项目申报院系请填写《安康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项目申请书》(见附件2),活动实施方案中的时间、地点和有关要求请尽量具体,并于2015427日(周五)下午5点前将申请书纸质版交至学生工作部(处)车静老师,电子版发送至450983358@qq.com邮件名称注明“**院系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项目申报”,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专人进行评审。

2.本次征集活动被采纳的方案原则上由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方案设计单位承办。

3.活动结束后,各院系按照申报时所填写的项目内容与具体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上报相应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上报材料包括:①项目实际开展情况的新闻报道(时间、地点、方式、参与学生、现场情况等);②其他相关资料、照片、样品等。

4.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的开展情况将作为院系学生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5. 学校将对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中的优秀院系进行表彰。

附件1:《安康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项目参考》

附件2:《安康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项目申请表》

 

                    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二○一五年四月十三日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