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奋斗之路育繁花,阳光心灵乐成长”化工博士讲故事系列主题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422日下午,化工学院在田径场举办了以奋斗之路育繁花,阳光心灵乐成长为主题的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院张胜海博士,辅导员许珂瑶老师以及2020级应用化学2班和化妆品技术与工程1班全体同学参与活动。



会议初始,许珂瑶老师指出本次活动是响应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而开展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张胜海博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指导同学们如何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强调学会自信、自强、自立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张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困惑指出大学期间应着重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学会制定符合个人发展的规划。

在交流互动环节,张老师给同学们解答了生活和学习中的疑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面对是否要考研的问题,张老师回答考研是有目标的选择,不能盲目考研,要树立符合自己发展的学习目标,学习才会有动力张老师还提出,在学习生活中,一同前行的伙伴也很重要,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伙伴会对个人成长产生较深的影响。面对如何平衡学习和娱乐之问,张老师结合自己考研经历回答到: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制力,有方向、有目标、有侧重点,并且持续不断的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最后,张胜海老师和许珂瑶老师组织大家进行了有趣的游戏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让同学们对关于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心理困惑有了解决思路和应对方法,帮助同学们了解成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遇到困难挫折时如何去面对以及心理问题调适的方法等。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知,并帮助同学们树立自信心鼓舞同学们在砥砺奋进中前行

 

                                    (撰稿/许珂瑶  审稿/王永东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