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系举办“运动点亮青春,书籍滋润心田”现场访谈活动——第八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15-05-27    浏览次数:    来源:

5208:00,经管系在江南校区一号教学楼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安康学院第八届心理健康文化节之“运动点亮青春,书籍滋润心田”主题心理访谈活动。活动由纪宏耀老师主持,特邀校党委副书记胡鸿晓教授、体育系阮凌博士和经管系张永涛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活动伊始,主持人纪老师以大学生中存在的“手机控”、“游戏控”群体为例,认为运动缺乏是目前大学生中的普遍现象。嘉宾从自身参与体育文化活动感受入题,分享体育运动对健康生活的积极作用。胡鸿晓教授以自身体育运动为例,鼓励大学生培养自己运动习惯,持之以恒的锻炼下去;张永涛老师分享了在大学时期体育运动的感受,说明了运动爱好的重要性;阮凌老师讲解了如何防止运动损伤,如何合理运动、如何增加肌肉、如何减肥等话题。三位嘉宾谈笑风生,和同学们交流各自关于运动的故事,而其背后更是透射出了精彩的人生哲理。纪宏耀老师激情昂扬的用“运动增强体质,运动促进心理健康,运动舒缓情绪,运动提高学习效率”的强力号召打动了现场的每位同学,希望更多的同学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让青春飞扬在运动场中,把运动融入生活,成为一种习惯!

读书是大学生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谈到阅读对人生的意义,张永涛老师分享自己大学时期的读书心得,要有开放性思维,广泛阅读,突破由于专业的划分对自己思维形成的约束,张老师还特别分析了当下流行的网络阅读存在的缺陷与问题,希望同学们走进图书馆,捧起书籍,让知识填充自己的大学生活。阮凌博士以钟爱阅读的阿根廷人为例,鼓励同学们多读书为将来的自己积淀文化底蕴;胡鸿晓教授从回顾中国历史中某些令人悲怆的社会现象,号召大学生们在阅读中培育自己的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胸怀大志,承担起肩上的历史责任。纪宏耀老师强调要博览群书,丰富思想,忌讳读书过于功利。各位老师还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经典书籍。

运动让人心情愉悦,有利于身心健康;书籍丰富人的精神世界,同时也能塑造完美人格!热烈的沙龙活动甚至打动了现场的摄影师,在活动即将结束时,他请求给自己两分钟时间,从社会人的角度鼓励学生们要加强锻炼,好好读书,让自己成长为社会的栋梁,撑起民族的希望。同学们深受感染,热烈鼓掌,仅仅两个小时的活动却让大家受益匪浅。

经管系李成仙老师、陈钧莹老师、杨朝霞老师,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专业的200余名同学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