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赏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文赏析   >   情感天地   >   正文

漫谈进步与成功

发布时间:2020-10-07    浏览次数:    来源:

   进步与成功是相联系的,只有取得了进步才能逐步迈向成功。进步是一个过程,要一步一步来,脚踏实地的去争取。进步并不意味着要一鸣惊人,而一鸣惊人的人大多也不会获得永恒的进步。只有每次进步一点,慢慢地提高,成绩才会保持持久的优秀。虽然考试偶尔会出现失利,但也不要为那而深感焦急,那不值得懊恼、气馁,相反正确的做法是乐观面对,时刻都要记住:当我们一次次失去机会时,没有关系,那只是生命剥夺了你活得高贵的权利,却没有剥夺你活得伟大的权利。乐观的面对挫折才能重新站起来。

   也许我们对待考试不够认真,所以失败后又会感到后悔、悲伤。如果不想让悲剧重演,就要让自己的进步对得起自己的努力。考试需要十足的耐心,只有这样,才能取得进步。而且要切记:在考试时不要做无畏的牺牲,多一些沉着冷静,少一些冲动鲁莽,千万不要让“马虎”二字侵袭你的试卷。只要能够做到竭尽全力,就不要再怨恨什么了。即使取得了进步也不要骄傲自满,因为人生不能永远停留在这令人回味的一刻。过于自满,而放弃努力,成绩将会一落千丈!即使有了些退步,也不要过于伤心,那将击退你的积极性,使你无法振作起来。同时也会导致下次的的成绩不随人所愿。失败并不意味着你与成功无缘,只是对你的一个警惕,让你抓紧。心情失落时,不妨想想孟子在《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谈到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拂乱其所为,曾益其所不能。”幸福总是建立在痛苦之上的,不经风雨,怎见彩虹?看淡失败吧,失败乃成功之母,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呗。   

   成功需要进步的积累,注重量变才会有质变,量变是质变的必然准备,质变也是量变的必然结果。只要进步的得体,那么把细小得进步堆积起来也足以压倒那令人不悦的失败的!时刻铭记:成功取决于细小的进步,不要畏惧失败,只要竭尽全力,成功将属于你!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