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系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14-06-1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凝练特色,推进我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长效化、品牌化,在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的指导下,68日晚8点,化学化工系第一届青年志愿者形象代言人选拔大赛,在我校江南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学工部副部长车静、团委副书记肖红香,学工部王璐老师,组织部韩烨老师、化学化工系教师代表黄婷、赵小军、张芯、系党总支书记张立虎、辅导员王晓,以及我系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赛。本次大赛由我系2010级应用化学专业李飞同学主持。

大赛在激扬的《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扬的歌声和我系青年志愿者活动VCR视频,学工部副部长车静为大会致辞。她首先对我系送温暖到福利院、汉水资源调查与保护两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着介绍了我校各个院系青年志愿者活动开展的情况和先进事迹。讲到,安康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之教育根本,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开展慈善文化实践活动,将慈善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慈善教育与德育教育相结合、慈善理念与学生成长相结合,培养了吕涛、黄攀、全东、白一彤等一批又一批心存大爱、知荣辱、懂感恩、敢担当、乐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预祝化学化工系首届青年志愿者形象代言人大赛能够圆满成功,希望我系的志愿者活动能够越办越好。

大赛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四个环节包括:自我介绍、综合知识竞答、即兴演讲、才艺展示。每位选手的成绩由在座的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成绩最高的两名选手成为此次志愿者形象代言人,此外还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根据大赛流程,首先参赛选手通过VCR的播放对自己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各位选手通过形式多样的短暂展示让大家对他们有了初步的了解。第二个环节进行综合知识竞答,提问涉及到“校园文化”、“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三下乡’暑期实践”、“校训”、“安康学院精神”等方面的知识。竞答包括必答与抢答两个环节部分。各组选手争相竞答,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经过紧张的知识竞答后,随即到了即兴演讲的轻松环节。选手们演讲的主题包括:《沙子与珍珠》、《青春》,《心中的微光》、《我是青年志愿者》等,此环节充分展示了各位选手的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各位选手的表现一次次赢得评委和与会师生热烈掌声。大赛的最后一个环节进行了才艺展示,有诗朗诵《最遥远的距离》,《the farth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放歌南水北调》,歌曲《一生有你》、《残酷月光》、《看的最远的地方》,单口相声《慈禧入宫》等,精彩的才艺展示让赛场变得活跃轻松。

经过评委老师公正评选,化学化工系2012级冯维维同学、2013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张甜同学获得“化学化工系青年志愿者形象代言人”称号,张晗、高鸽、王姿雅等13名同学分别获得大赛优秀选手奖。

大赛最后由化学化工系青年志愿者合唱团带来了《青年志愿者之歌》,在表达志愿者精神的同时也为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大会接近尾声,由团委副书记肖红香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她谈到此次大赛的内容,能够凸显选手们在各自生活中的积累,强化了选手在志愿志愿活动的精神传承,也展示了我系志愿者良好的形象。同时,感谢我系志愿者精心的表演,希望化学化工系志愿者公益活动能够越办越好。

最后,由我系党总支书记张立虎对本次青年志愿者大会进行总结性发言。他讲到我系能把志愿者公益活动做的更好,要感谢所有为此奉献的单位和个人,感谢校领导多次亲自指导、参加我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感谢各部门、各院系师生的大力支持。我系的公益活动是丰富多彩的,不仅仅只是周末去敬老院送温暖,还有“学风建设”、“三自活动”, “一江清水送北京”汉水资源调查等。希望藉此青年志愿者形象代言人大赛为平台,把志愿者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奉献自我,青春常在。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