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19    浏览次数:    来源:

1014日下午,我校2016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鸿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学工部(处)、团委等部门领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心理辅导员、心理咨询师参加了会议。

IMG_1972

胡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当前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强调,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在高校大学生教育管理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其重要作用越来越突出。

     胡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立了“安康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安康学院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相关设备、图书资料,建设了实验室、咨询室,加强了队伍建设,构建了学校、二级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在工作细节中充分彰显了大学生人文关怀的教育特色。在我们各位心理咨询师、辅导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的辛勤工作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学校的学生工作与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胡书记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按照省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立足我校实际,发扬成绩,弥补不足,根据新情况新要求,推进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学工部(处)长李岩介绍了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提出了注意事项,并对学生的稳定安全工作、学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安排部署。    

学工部副部(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黄娟宣读了《安康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师联系二级学院工作安排》和《安康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16年咨询室工作安排》,简要介绍了我校2016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柯小敏反馈了我校2016级新生心理测评结果。    

最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结合本院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努力,力争将我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继续推向深入、再上一个新台阶。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