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赏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文赏析   >   人际交往   >   正文

天堂与地狱的差别

发布时间:2011-04-08    浏览次数:    来源:

 

 

有这样一则哲理故事:有个人遇到一位天使,天使说:来,我带你到天堂和地狱看看。那个人高高兴兴随着天使去了。首先,来到地狱参观,正好到了吃饭时间,中间是一排长长的桌子,两边坐满了人,拿的筷子都有一公尺长,才喊一声开动,两边的人便争先恐后地夹起菜想要往自己的嘴里送,然而由于筷子太长了,到了中间,筷子就打起架来,大家互不相让,打得头破血流,菜掉满了一地,结果是谁也吃不成。那个人看得兴味索然,对天使说:我们还是到天堂看看吧。于是跟着天使来到天堂,也是开饭时间,奇怪的是,桌子还是那些桌子,筷子还是那些筷子,两边还是坐满了人,结果喊一声开动,大家都夹起菜来往对方的口里送,有一个人缘好的,好几双筷子都夹到他的嘴边,他还在说,慢慢来、慢慢来。

那个人恍然大悟,原来天堂与地狱在自己一念之间。为自己,是地狱;为别人,是天堂。关键是自己的心态了。

 

下一篇:处世大全(交往篇)

下一篇:关于友情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