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赏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文赏析   >   励志课堂   >   正文

精神的高度——世界虽大,但容于人心

发布时间:2012-12-27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大学生心理论坛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牧师在家准备第二天的演讲稿,可儿子的吵闹让他无法静下心来。牧师无奈,随手拿起一本杂志翻阅,一幅世界地图锁定了他的视线。他扯下这页地图,撕成碎片撒在地上,然后对儿子说:“如果你能把这些碎片拼成一幅世界地图,你就可以得到2角5分钱。”

    儿子终于静下来了,牧师继续准备他的讲稿。他想,儿子拼起这些碎片怎么也得花上半天时间。但没过10分钟,牧师的房门被敲响了——儿子竟然很快拼好了那幅世界地图。牧师大为惊奇。儿子却神气地说:“这很简单,地图的背面是一个人的照片。我想如果这个人是正确的,那么这幅世界地图也就是正确的。我把这个人的照片拼好,再把它翻过来就行了。”儿子得到了2角5分钱,牧师也找到他的最佳课题——如果一个人是正确的,那么他的世界也是正确的。

    精彩的故事让人回味,也启人心智。世界虽大,但容于人心,一个人就是一个浓缩的世界,一个人的精神决定着一个人的世界。如果你是正确的,那么你的精神世界也是正确的。

    一个人的“正确”,在于精神的“正确”,精神是生命的力量。双脚不能达到的地方,眼睛可以达到;眼睛不能达到的地方,精神可以达到。人有聪慧愚笨,有能力强弱,有成功失败。你决意放宽思维,积极进取,改造自我,你就一定会拥有积极的人生。

    人生总是机遇与困难并存,而机遇也常常会伪装成“困难”来到我们面前。当我们的精神有了足够的高度,才能站在困难上面。强者的精神就是不惧困难,直面困难,淡化困难。

    要相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