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成果显著 荣获多项省级表彰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对2020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及相关工作进行表彰。我校成果丰硕,共获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优秀志愿者2名、陕西高校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立项1项。

在第五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中,陕西省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陕西高校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评选、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评选以及大学生“心相遇 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伴我成长”主题征文三项活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响应、大力宣传,在校内组织开展征文比赛及咨询案例和教案的征集、评审工作,推选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最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柯小敏的咨询案例《一则用移空技术处理因性观念引起负性情绪的咨询案例报告》、教案《解读爱情密码,端正恋爱动机》分别荣获“陕西高校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二等奖、“陕西高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三等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唐璟瑜的咨询案例《走出女友自杀的阴霾— 一例空椅子技术对大一学生哀伤辅导的案例报告》荣获“陕西高校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二等奖;文传学院2018级学生杨彦霞《致来自地球的你》、2017级学生易晓琴《温暖你我,感恩相遇》分别荣获陕西高校大学生“心相遇 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伴我成长”主题征文大赛一等奖、二等奖。文传学院辅导员邹棠华、沈菲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发布的《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2020年度陕西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中,我校学工部副部长黄娟的《积极心理视域下大学生反刍思维提升路径研究》获心理育人研究课题立项。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对“陕西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志愿者进行表彰的通报》中,我校教师柯小敏、唐璟瑜被评为“陕西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优秀志愿者。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育人工作体系。今后,我校将继续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为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