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赏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文赏析   >   励志课堂   >   正文

为什么你学了那么久却没有进步?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    来源:

所谓改变即你现在是状态A,你想通过一段时间,到达状态B。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结合我自己的“改变之路”谈一下可以帮你坚持学习新技能的方法:

1)找一个同伴

不管是同学、同事、朋友或者社区认识的人,只要大家有类似的动机,都是可以一起结伴学习。学习和改变的路上,有朋友相伴,岂不是乐事!

2)每周看到进展

学习就是为了尝到甜头,如果我给你说你今天好好学,明年今天我给你加薪。会怎样?你多半会放弃。没办法,这就是人的本性,你需要得到正反馈,而且需要比较快的得到正反馈。

一个好办法就是要能测量自己的进展,在以一周为单位的周期里给自己以正面反馈。比如减肥,每天减个几百克可能没感觉,周二没准又陪客户吃饭反弹一公斤。不过,一周,一周时间是足够去有正面的反馈的,比如一周减0.9公斤,两周就应该是1.8公斤。

3)每周和朋友一起总结

每天反思有点难,但是每周做个小结是很容易的。比如你学游泳,本周游了几次,距离多远,心率多少?你的同伴呢?有提高吗?比如一次游泳的距离,潜泳换气间隔时间。下周的目标距离是多少?得分解到几次去完成,预计周几去游泳?时间可以保证吗?

每周总结一周的得失,找到一些规律,并且订好下周的计划,这样每周都在改进。

坚持一周不难,尤其是和朋友一起;然后,如果对下周有计划,那么下周也不难。生活不就是一个7天接着一个七天嘛。

4)千万不要学习!

学习很重要,但是如果花了很长时间学习游泳理论,却从不跳进水里,会怎样?你永远是旱鸭子,就像我一样。还有英语,很多人就是一辈子在英语,其实你如果去逛北京三里屯的话,你会发现那里小贩的口音会让你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画画也是一样,如果你把太多时间花在看理论,或者买设备上,等你的书看的差不多了,设备凑齐了,那基本你也没有兴趣学了。

看到这里,你要告诉自己,如果今天不跳入泳池,那么你可能永远不会掌握游泳。不要让准备成为拖延的借口。也不要让只学习成为提高自己的安慰剂。

总结一下,其实就是“精益学习”的思想,要点如下:

1)结伴学习比一个人学习好

2)最多定一个月的目标,而且要分解到四周,每周一个循环

3)每周要定量的测量进展,总结经验教训,计划下周目标和日程

4)一定要动手,并获得乐趣

改变,就是要不断获得正反馈,不断提高。精益学习能让你的改变之路更有成效。

 

下一篇:还有一个苹果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