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旅环学院首届“乘风冲云霄”风筝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09-08    浏览次数:    来源:

 

 

在安康学院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中,旅环院举办了首届“乘风冲云霄”风筝大赛。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划、准备、实施,旅环院首届“乘风冲云霄”风筝大赛圆满完成。

 

 

风筝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迄今已经有2000多年历史,它代表着求福、长寿、喜庆、吉祥等寓意。每年三、四月份放风筝已经成为一项传统文化娱乐活动。在本届文化节活动中,我院积极响应,按照团中央提出的“三走”活动精神,立足院系专业特色本身,发挥广大师生的兴趣爱好,创办了旅环院首届“乘风冲云霄”风筝大赛,将专业特长和校园文化建设高效结合起来,希望逐渐形成具有专业特色支撑、有专业教师指导的学生校园社团活动品牌。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作品展示阶段,第二环节是放飞比赛阶段,第三环节是评选阶段。

5月6日下午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首届“乘风冲云霄”风筝大赛启动仪式及作品展示如期举行。

 

 

安康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李光梓老师、旅环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老师、气象学专业龚小松老师、旅游管理专业王琦老师、地理科学专业李黎黎老师及辅导员王晓老师,活动由白旭静同学主持。活动开始,李光梓老师结合风筝发展的历史及典故强调了风筝赛事对在校大学生健身及培养高尚志趣爱好的重要性,他进一步强调,旅环院同学要结合本院系地理科学和旅游管理专业特色,力争将风筝大赛包装为旅环学院的常态化精品活动,同时也要着手将其打造为安康学院一个性化、专业化的学生社团,为一系一品及校园文化建设增色添彩。

 

 

旅环院气象学专业龚小松老师、地理科学专业指导李黎黎老师、旅游管理专业王琦老师等分别从专业角度对风筝大赛的作品设计、放飞天气气流、放飞风筝的旅游文化宣传等方面做了指导,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使本次大赛更加专业化、科学化,参赛选手均从指导老师提出的作品改进建议中受益良多。最后,旅环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老师从第二课堂教学内容设置、校园精品文化建设、专业社团活动开展等方面对本次活动意义给予肯定,并鼓励参赛选手踊跃参加旅环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从参与活动中展现青春风采,舞动最炫绿环风。

 

 

在第一环节我院共计收到了全校作品40余件,其中DIY作品10余件,经参加开幕式的评委组点评,有6件作品获得第一阶段展示环节的DIY创意奖,与会评委老师为旅环学院、教育学院、数统学院等院系参赛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至此,我院风筝大赛展示环节暂告以段落,下一环节的放飞比赛阶段将择天气进行,届时旅环学子将一展所长,放飞梦想。

5月13日下午16时,旅环院风筝大赛放飞比赛成功举办。

 

 

按照我院风筝大赛筹备组气象组天气观测预报,我院筹备组经过精心组织风筝放飞大赛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后开始了。5月13日,风向、气流都较为稳定,适合放飞风筝。下午16点参赛选手们各自拿着自己精心准备的风筝迎着风向以小组为单位开始试飞。在众人期待的目光里,一个又一个造型别致的风筝飞上了天空。由于天气要转阴至雨,因此风力较大、气流稳定很适合放飞风筝。一会功夫,各种风筝直上云霄。在放飞场地的天空,我们可以看到各色风筝在空中自由的迎风翱翔。这些风筝千姿百态,造型各异,有美人鱼,彩蝴蝶,战斗机,海绵宝宝等,最有创意的是一只巨大的立体的蓝色鲸鱼,它的身后拖着长长的黄色尾巴,在风力作用下时而舞动尾巴下潜,时而鱼跃直上,犹如在大海里翱翔,生动可爱。

 

 

放飞比赛中,每位选手都在尽己所能控制自己的风筝,其中由地理科学小祝放飞的蓝色鲸鱼风筝一直遥遥领先,翱翔在高空中。当然也部分选手因为对风向、气流掌握不好,或者制作的风筝气动布局不科学等原因一直难以起飞。但选手们丝毫没有放弃,在现场不断查找原因,不断的进行改进,最后直至风筝迎风高飞起来。比赛进行40分钟左右数十只风筝齐飞高空,争奇斗艳,不分上下。比赛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后圆满结束,大赛筹备组对放飞风筝从控制、高度、造型、气流控制等各方面进行了评选,最后评选出了三组共计10位获奖作品,由大赛筹备组颁发获奖荣誉证书。

此次风筝大赛的举行,对全校同学意义重大。一方面让全校同学亲近自然,感受春意;另一方面加强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出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与此同时促进了同学间团队协作能力,各位老师专业化化的组织、指导使大赛更加趋于专业化、社团化,此项活动将为我院最炫绿环风的学院治学精神增添新的亮点。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