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累了试试几种减压法

发布时间:2010-12-08    浏览次数:    来源:

 

出处:     发布人:mfzhong

在生活和工作中人们常常会面临许多的压力,压力可能来自工作本身,也可能源于难以协调的人际关系等等,它常常会令你感到紧张、焦虑或头痛。如果你能试试以下推荐的减压方法,哪怕是只做一两项,摆脱紧张状态,都是有益处的。


   
静坐放松——静坐在椅子上,让脑海有短暂的空白,什么事也不去想,也不必顾虑时间的流逝。惟一做的是:双目微闭,默默的进行一呼一吸,以深呼吸为主。每次静坐5-10分钟,人的心跳会放慢,血压会下降,精神紧张的症状会明显改变。


   
放声大笑——身边常准备一些能惹人发笑的东西,如笑话集、漫画册或一些小品光碟等,可以有时间看看。当你发自内心大笑时,体内引起紧张的激素会下降,免疫系统得到增强,心情也会立刻得到改善。


   
构想好事——空闲时间,可以是15秒或5分钟,集中精神想想对你来说可亲的人或难忘的事情。也可以构思一幅“快乐度假”的画面。我们经常有精神负担是因为无法摆脱不满、委屈和担心等负面情绪,如果多想能让你喜欢的人或事,可以冲淡内心的压抑和痛苦。


   
适当休闲——苦闷时,最好别呆坐家里,应学会培养兴趣爱好。比如:打电话问候好友,做做运动,郊外垂钓、爬山等等,这都是有效的减压方式。


   
经常散步——久坐之后,不妨站起来,在室内来回走上及分钟,能到楼下漫步走上几圈更好。散步是有效改善精神抑郁的好方法。如果你能每周坚持散步,对消除烦恼、提高睡眠质量也大有好长。无论何时何地,当你感到紧张时,走上5-10分钟,都会有明显效果。


   
摆脱常规——学会尝试做一些你不常做的事。比如双脚蹦跳着上下楼梯:如没有听音乐的习惯,也应多欣赏一下曲目中的美妙旋律或高歌一曲。这些都有助于你缓解紧张情绪。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